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PLKN日记(二)

第三天(5-1-2011)

去PLKN之前,就听过阿弟讲那边有上课。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去PLKN还要上课?显 =.= 今天第一次在PLKN里上课,关于上课内容嘛,主要就是如何建立更卓越的自己和爱国精神之类的东西。我只能够说,我错了。只要你不要搞自闭,听得懂马来文,你就可以很enjoy在整个activity里面了。去那边,不是听老师讲废话,而是,玩。

另外这天也开始不在人群前戴帽子了。已经慢慢开始接受这光头,习惯这光头,还有喜欢这光头 XD
下午riadah的时候,Charlie组所有人集合,然后每个人开始自我介绍。“Nama saya Goh Jia Hui, berasal dari Melaka. Dan cita-cita saya menjadi seorang...... director.” 是的,我当时就很傻的讲了这句话。然后我们组的Ketua Jurulatih(好像叫做Encik Rojah,非常和蔼可亲。有什么问题,去找他,他都会帮你。绰号Ninja Turtle XD)就告诉我:“下个星期有一个介绍我们队伍的表演,你负责舞台管理吧!”我傻傻的看着他,然后他又说,不用怕,每个人都有第一次。

就这样,这成了我在kem里的第一个挑战......



第四天(6-1-2011)


前面几天写的东西会比较多......

今天晚上有宗教课。通常星期三晚上是弟子规,星期四是佛青的人来讲课,星期日则是去佛堂念经。

我的重点不是在这本弟子规,而是Tuah说了些让我印象深刻的话。我们上佛教的课,马来人自然也会上关于伊斯兰教的课。那晚回到房间后,睡我右边的Tuah红着眼睛,告诉我他们今天的宗教课是关于berdosa。他很内疚,因为他觉得他以前做了很多坏事,他怕这些事会报应在他的家人身上。那一刻,我对马来人完全改观。其实有很多马来人都是好人,不是吗?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