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戏子无情

从开学第一天起,我就知道这个星期六(今天)是写blog的日子,会写几多......不知道,但应该不会少过三个小时。

讲回戏。还记得我的第一个剧本出炉后几天,成“伟”对我说:“改天你和你的女朋友分手后,你的女朋友问为什么要和她分手,你就回答因为你是戏子,戏子是无情的。”冷,冷,冷。

不知道要从哪说起......还记得第一次练戏的时候,我看到勇威,心想:“为什么Joevine要给我一个samseng?”我怕我管不了他。练完戏,他真不愧是个samseng。他演的角色是......大耳窿。

没说过剧本的内容吧?这部戏其实是从伟松的作文练习抄出来的。题目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写离题的)然后伟松是从一部马来西亚的戏,好像叫做“萤火虫”之类的抄进作文的。抄来抄去,哈。这戏是讲有一个人赌球,赌输了,刚好又遇上金融风暴,没有钱,所以就向大耳窿借钱。借了一个月,没有钱还,大耳窿的跟班就去主角家找他。主角的爸爸知道了主角向大耳窿借钱,便到大耳窿的“金融公司”求求他们让主角少还一点钱。大耳窿那天因为地盘给人家抢了,不爽,就对主角的爸爸说:“如果你给我打到爽为止,利息就算了。”主角爸爸答应了。最后?被打死了,很冷的结局。

这部戏主要讲的是钱,有多少个学生明白金融风暴对生活带来的影响呢?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这部戏是给成年人看的。

很怀念练戏时和那几个小鬼在一起练戏,玩的时间。一个一个介绍第一届吴家班的演员吧!

主角:吴家辉饰
应该不用多说了......最厉害的是EQ的控制,可以在短时间里面从一个情绪换到另外一个情绪。缺点是脸部僵硬。

球友1:Eddie Wong饰
10个里面最差的应该是他了。问题不是出在演技,是演错角色。

球友2:许志鑫饰
我想要讲一讲这小子。第一次选完角后他就回家了,没有看到他的演出。第二次练戏时又ponteng,我跟Joevine讲,我不要这个人了,换掉他。过后第三次练戏,他终于来了。第一次看到他的表演,傻眼,这小子演技真不赖。(虽然只有一句台词)

Mamak档老板:林家辉饰
我只能够说,我和这小子同名真是三生不幸。没什么表现,平淡无奇,不过不失。

主角爸爸:戴伟松饰
一副爸爸样。但演技......靠外表红的演员,虽然外表也......

大耳窿:蔡勇威饰
他就是大耳窿。他平时都是这个样子的,所以要handle这个角色没有什么问题。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他在这个角色上做了很多功课。算是最勤劳的一个吧!

跟班1:吕启优饰
对这部戏最没有心的一个。还记得表演那天,他说:“都可以不用演了,为什么你们还要演?”而且平时我在讲废话时他都会一个人做在最后一排发呆,自闭。又是一个演错角色的。但,不算很糟。

跟班2:林承贤饰
我对他的第一次表演很兴奋,总算有一个演技派。他什么都能演。但练久了过后,越练越差,没有了当初的气势,凶残。捣蛋鬼之一。每天在班上跳moon walk,然后我就会拿鞋丢他。你跳到有比MJ好吗?

医生:戴鸿安饰
又是一个演错角色的。可是,他的外表只能演医生......(虽然内心不能)总觉得在服装上很失败,下一次的表演好像又有医生这个角色......

旁白:李文晖
平时练戏都很好,但在第一次彩排因失误过多影响信心,之后就一蹶不振。好在正式表演前一天醒了,正式表演时挺不错的。

到正式表演前一天我才知道原来当初伟贤选角色时是跟着每个人的性格选的,但我却让他们自己选他们喜欢的角色,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演错角色。

现在每个拜二和拜四没有练戏总觉得浑身不自在。我会永远记住第一届吴家班的演员们。

十一月队庆时又有表演,但没有人找我,为什么?因为在表演给ahli看时表演到很糟糕。知道我们真正水平的只有演员们,主席和副主席。队庆的领导层对我的表演不是很有信心,所以他们推掉了我的新剧本,要演喜剧(他们连我的故事内容都还不知道就不要了)。下个礼拜应该会找一个时间谈判,不过我的胜算比较大,因为主席,副主席都撑我。伟贤还讲他很喜欢我的新剧本,算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因为这部戏是特地针对中学生写的,伟贤是中学生。剧本暂时不能公开,因为尚未上映。哈哈。这剧本我很喜欢。我刚开始想到这剧本时很兴奋,因为难以想像我会想出感情这么细腻的剧本。每想到结尾的画面,心里就会被touch到一下,感动到一下。如果要我以这部戏结束我的演戏生涯,我甘愿,因为我有信心这部戏会取得成功。

说起这个死副主席,就想要骂他一下。上一次表演时苦苦哀求他来演,他死都不演。现在看到我的戏红了,才讲他想要演(因为他听到Sir讲:“Your acting is good.”)。

然后又有华文学会的人找我演戏。开玩笑。他们是要举办一个不懂什么晚会的,然后以我的戏为中心。我本来以为我真的红了,哪里知道经过一番查问,才知道是因为松洲极力的推荐。为什么松洲会极力推荐我?因为松洲看过我的blog,所以说这单生意是blog帮我接到的。他们要我写出一部45分钟的戏,我现在都没有什么灵感了,还规定我的戏一定要和主题“夜问”有关系,夜问?夜来香我就知道啦!而且我的导戏风格是快、狠、准,没有多余的废话,要怎样拖呢?挺想推掉这邀请的。但好在有成“伟”帮我分担烦恼,谢谢你,Adebayor。不过呢,这部戏也有好的方面,他们会请女孩子来演,yahoo!!! 不过,很怕会把她们骂哭。俊生讲:“我们会尽量找一些比较强悍的女孩子的。”XD

有什么新消息会尽快update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