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三部曲

今天我要介绍三首不红或者十多二十年前很红可是现在不红了的歌。

第一首

认错-优客李林

词曲:李骥

I don't believe it
是我放弃了你
只为一个没有理由的决定
以为这次我可以承受你离我而去
不必让你伤心却刺痛自己

一个人走在傍晚
七点的台北city
等着心痛就像黑夜一样的来临
I hate myself
又整夜追逐梦中的你
而明天只剩哭泣的心

怎么才能让我告诉你我不愿意
教彼此都在孤独里忍住伤心
我又怎么告诉你我还爱你
是我自己错误的决定

我要告诉你我不愿意
教彼此都在孤独里忍住伤心
我又怎么告诉你我还爱你
是我自己错误的决定


一年了,从一年前开始我总会唱:“I can't believe it,是我放弃了你......”(唱错词)。终于被我找到了这首歌,1991年的歌,比我老。这首歌简直就是听觉上的享受,听林志炫飙高音,难以想像他是怎样唱到这样高的。他的声音被称为上帝亲吻过的嗓音。这是他出道的第一首歌。他和苏打绿的吴青峰不同,吴青峰的声音就像是一个男的在扮女孩子的声音唱歌,但林志炫不是,当他唱低音,中音,中高音的时候,你可以很明显的听出这是男性的声音,但当他唱超高音的时候,你会以为是女的在唱歌。听这首歌一定要听完。Why?因为最后一段才是最好听的部分。在这里也要称赞一下李骥,他写的歌真不赖。


第二首

好听-许如芸

词曲:吴克群

你说的话 我都相信
说得好听 说得甜蜜
你说的每一句我都相信

为了爱情 失了聪明
听你的话 闭上眼睛
这个梦多美丽让它继续

你说的话总那么好听
你爱不爱我不能确定
也许你只把他当游戏
我却爱得太用力

你说的话 我都相信
说得好听 说得甜蜜
你说的每一句我都相信

为了爱情 失了聪明
听你的话 闭上眼睛
这个梦多美丽让它继续

你说的话总那么好听
你爱不爱我不能确定
也许你只把爱当游戏
我却没那么聪明

你说的话总那么好听
你爱不爱我不想确定
我会关掉你送的手机
然后静静不去理

你说的话总那么好听
你爱不爱我不想确定
我会关掉你送的手机
然后 静静 轻轻 是再也不去理


放这首歌的原因...... 这首歌和我有一点缘分。有一次我看电视,听到许如芸唱:“你说的话,我都相信,说的好听,说的甜蜜......”,我当场傻眼。Why?因为这曲和我写的歌几乎一样!而且,风格也差不多。更绝的是,写着首歌的人也是姓吴的。不知道我写的歌是不是抄这首歌的,哈。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越来越爱听女生唱的歌,这个月的第二个了。不过许如芸和郭静不一样,我喜欢许如芸不仅仅是音乐的层面上...... 想要知道我写的歌是怎样的就去听这首歌吧!


第三首

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的想起我

结束忙碌的一天 换回熟悉的寂寞
懒懒的躺在沙发上 像母亲温暖臂弯
转到昨天的频道 让声音驱走寂静
总是同样的剧情 同样的对白 同样的空白

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的想起我
这样的夜晚适合在电话里
只有几句小心的彼此问候
系着两端的猜测
是这样的夜晚想起我 oh

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的想起我
这样的夜晚适合在电话里
虽然几句小心的彼此问候
现在牵未来的手
是这样的日子需要改变


找不到这首歌是谁写的...... 还记得小学时去Jusco,我妈给我听了这首歌,问我是谁唱的,我不知道,因为我不知道他有唱歌。知道他有唱歌的人不少,不过,知道他唱过这么红的老歌只有那个年代的人和我这种爱听老歌的人。1987年的歌,又是另一首比我老的歌。想要知道是谁唱的?自己去听吧!最好不要看是谁唱的,猜。你或许会猜到,难免还是会有相似的地方。不过,比较一下他现在的声音和唱这首歌的声音,差距很大。这,就是岁月......

1 条评论:

  1. 对我来说,有很多旧歌都是比较耐听的,比起新歌=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