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起源之you'll never walk alone

身为一个球迷,没有写球的东西在blog,好像有一点对不起自己......

我觉得我应该要写起来,我怕几年后我会忘了为什么......

一切要从小学的时候说起。还记得那时候阿豪拿了一张电话卡给我看,他讲:“你看,这个就是David Beckham,这边写了一,第一名的,很厉害!”(不知道为什么是一,有可能是七,看错成一)然后阿凯就拿了有Michael Owen照片的电话卡来,说:“虽然他不是第一名,可是你看他,和我一样帅。”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足球。

然后是2002年世界杯,9岁,世界杯期间,我每天翻体育版,看Beckham和Owen进了几粒球。就这样,我从看世界杯到看英超,从看体育版到看大版,从看Beckham和Owen到看Alan Shearer和Harry Kewell(我AJ的A,就是从Alan Shearer的A拿出来的)。也因为看球,我才会走上常识比赛这条路,所以说,我家里大大小小的奖杯,是那两兄弟帮我拿回的。(不过,比较好笑的是,他们都没有看球,也没有看报纸)还记得小学的时候,每班都有一个大地图,我每天放学过后都会去地图前抄什么国家的首都是什么(主要都是看世界杯比赛时认识的国家)。

至于为什么喜欢Liverpool...... 也是跟Beckham和Owen有关。像我这种年纪的人喜欢Liverpool通常都是因为被长辈影响(那个年代的Liverpool很强)。据我所知,班上有三个人喜欢Liverpool,第一个是我,第二个是伟松,第三个是珍艺。伟松是被长辈影响。珍艺嘛...... 和他不熟,所以不懂。但我不是被长辈影响,是我影响长辈。我爸是因为我喜欢Liverpool,他才和我一起喜欢Liverpool的(他本来只是把看球当娱乐而已,没有特别喜欢什么球队),伟大的父亲。如果你问我,改天我的儿子喜欢不同的球队,我会不会和他一起喜欢那个球队...... 慢慢等。言归正传,那时候Beckham和Owen成了我最喜欢的球员。可是Beckham不久后留了长发,我最讨厌男生留长发了,所以,他成了我最讨厌的球员。Owen那个时候在Liverpool踢球,所以就喜欢上Liverpool loh(而且我第二喜欢的球员,Kewell也在Liverpool踢球)。

至于我现在最喜欢的球员...... (现在Owen已经在曼联踢球了,叛徒!)应该没有人会猜到。大多数人会猜Jose Reina、Steven Gerrard或者Fernando Torres,错、错、错。还是两个,但不是他们。第一个是Jamie Carragher。喜欢他是因为他打球很拼,几乎是不要命的在踢球(和我一样 XD,可是自从上次打断蟑螂的牙齿以后就不敢打得太凶了)。而且,除了Liverpool的球迷以外,有谁会觉得他是好的?我就是喜欢这种无名的英雄。最令我感动的是,他是Everton的球迷。第二个是Yossi Benayoun。我从去年就一直讲,我很喜欢他,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Benitez就是不放他做主力。终于,在对皇马的时候攻入制胜球,他也慢慢的受到了肯定。喜欢他的原因,因为他踢球很有头脑。在处于当局者的情况下,他却能够比旁观者还要清,总是能传或射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球。最重要的是,他很无私。

从什么时候决定每一场Liverpool的比赛都要看...... Liverpool和AC Milan那场经典的欧冠杯决赛,那场我没有看,所以我不想再错过Liverpool的任何一场经典大战(说到这场比赛就想到六年级的级任老师,她也是Liverpool的球迷,还记得有一次考试的时候,我坐在老师桌子前面,她拿着报纸问我,这个是Rio Ferdinand吗?这是John Terry吗?嘿,老师,我正在考试......)。我看过的经典大战...... 有两场,第一场是Liverpool对West Ham的足总杯决赛。第二场是几个月前Liverpool和Arsenal打成4比4。不过印象最深刻的经典大战不是足球赛,是篮球赛,Derek Fisher的0.4秒奇迹。那时我就像猴子一样一直在那边跳,我是Lakers的球迷。

讲到篮球,就想要讲一讲星期二的体育节。因为十连胜了,想要尝试不一样的东西,所以就跑去当自由人,让伟松传球。哪里知道传了几下他就讲:“家辉,还是你来传比较好。”平时他总会讲:“家辉,做么你今天的传球这样的?”你终于知道传球不简单了吧?只有我这种傻子才会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传好球没有人称赞,传烂球就给人家骂(不过,我就是喜欢这工作,而且,进攻组织者,才是我最适合的位置)。

最近正在尝试听You'll never walk alone这首歌,我希望在看球的时候可以和电视机里的观众一起唱,不过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 我不太爱听英文歌,尤其是英文老歌(听到差一点睡觉)。然后上youtube一边看歌词一边听,还是haiz...... 最后看到Jordin Sparks在American Idol的比赛时唱过这首歌(这是我看过的唯一一届American Idol),听了听,听完后,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拍手,冠军,不愧是冠军。

今天又有Liverpool的比赛了(碰巧对上West Ham),加油吧!四连胜!

p/s:松洲啊!你要几时才赢我们这队?

2 条评论:

  1. 嗯…我们这队没有队长,组员也是不定的(可以跳槽的)。你知道,我们玩球都是有得玩就开心了(虽然以前的我不是这么想=_=),进哪一队也甭紧。所以我不知道我的队是哪一队。因此,不要把我的名字写上来。这么多其他人,为什么只写我的名字?我不代表那一队,k?写阿强啦!(!!-_-)
    体育节的时候,我管他输赢。有得玩就ok了~\(^ O ^)/

    回复删除
  2. 讲到很好听哦......

    写你的名是因为基本上只有你上我的blog。

    p/s:我们这队也没有队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