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The Director AJ Code(Part 1)

最近看到很多什么什么密码的,达文西密码、巴比伦密码、连码密都有(Mummy,要Mamee也可以,哈哈),所以就自创了吴导演密码,所有吴导演拍过的戏的秘密。

第一部-大耳聋

1. 我已经说过这故事是从哪里来的了,我抄伟松的作文,作文题目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不过是写离题的)。伟松则是抄一部叫什么萤火虫的连续剧。

2.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用这故事,就觉得这故事很棒。

3. 为什么要Liverpool对Arsenal?这是抄伟松作文的。至于为什么要让主角一直骂Liverpool烂,买Arsenal赢,因为根据剧情,主角是赌输球,也就是讲,我希望Liverpool赢,哈哈。

4. 这故事有很多三,三点、三秒、三比零、三千、三天。为什么?因为我最喜欢的数字是三。

5. 为什么radio播的是周杰伦的说好的幸福呢?忘了,可能是因为那个时候很喜欢这首歌。

6. 那场球赛的成绩是Liverpool赢三比零,进球的分别是Torres、Gerrard和Benayoun。Torres和Gerrard进球很正常,为什么Benayoun,因为他是我最喜欢的球员。

7. 为什么是豪哥金融公司?平时会叫祥哥(通祥),也会叫源哥(崇源),不过就觉得豪哥比较顺。

8. 刚开始写这剧本时,只想让两个跟班一人讲一句,不过想了想决定让他们有不同的性格。跟班1是负责开门和收钱,跟班2的脾气则比较暴躁。

9. 为什么主角住在Bachang?因为表演地点在Bachang。

10. 刚开始只想让大耳窿在生气时才会骂Lin Bei,不过因为想要让某个角色有特定的口头禅,所以决定让他整部戏都骂Lin Bei。Lin Bei的灵感是来自小孩不笨里刘谦益饰演的角色。

11. 让鸿安做医生是我的决定,因为我第一眼看到他时觉得他皮肤白白的,完全不适合演其他角色,哪里知道人不可貌相。表演前一天伟贤讲,他当初选鸿安是为了要让他饰演朋友,因为他的性格就是玩玩的(很适合)。昨天我才问鸿安:“你像爸爸还是妈妈?”他回答:“妈妈。”我又问他:“你的意思是讲你的妈妈头脑有问题啦?”他没有否认。

12. 找文晖做旁白是因为他的志愿是新闻播报员。

13. 这部戏有几句话成了日常生活的口头禅。第一,“钱钱钱,什么都要钱!”。第二,每当伟松说:“家辉啊......”,我就会不自觉的接下去说:“那些水费、电费记得去还啊!”(因为我演主角,主角也叫家辉,伟松则演爸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