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The Director AJ Code(Part 2)

队庆结束了,好累......

好了,今天终于可以讲戏了。要从何说起呢?上个星期五(如果没有错的话),顺兴跟我说,圣母的礼堂借不到,所以?不演了,因为我觉得我们没有办法在公教的烂舞台上演出一部好戏。考完试的那一天,Joevine问TWL,培风的表演还有吗?没了,什么都没了。

不演,我不伤心。毕竟这故事很烂。很多人骂我:“为什么又是爸爸死?”但,很对不起所有的演员,浪费了他们那么多时间练戏,还有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对不起。

没说过这故事吧?这故事是讲述一个父亲常常虐待自己的孩子。这孩子长大后因不想与父亲见面,便把父亲送进养老院。有天,父亲心脏病暴发进了医院。孩子虽然口里诅咒自己的父亲,但依然到医院看父亲。父亲没事了。他发现自己的孩子对他很好,想起自己以前对他做过的事,很内疚。出院后,便去找孩子道歉。但孩子嘴巴硬,嘴里不原谅父亲,还把他赶走。父亲在过马路时一直想着孩子对他说的那些话,没注意到来往的车子,所以被车撞死了。孩子很伤心,后悔,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虽然没得演了,但也练了一个月多,所以这戏也有很多秘密。

第二部-我的爸爸

1. 剧本的灵感从哪来?前面有点抄马来文komsas的cerpen,忘了叫什么名(应该是中二或中三的),后面则抄阅读报告的《说我爱你》,但结局更悲一点。
2. 又是赌徒,又是赌输,又是赌球(这点也常常被批评)。这次轮到父亲。他买MU赢,也就是讲,故事里的结果是,MU输。
3. 在最后一个Part让主角在家里听歌的目的是为了让饰演主角的(Joevine)听一些伤心的歌,以便在发现自己父亲被车撞时会表现出伤感,甚至是哭。
4. 这次谁演什么完完全全是由星探决定。只是因为某些原因(说过了)才换主席和副主席进来。
5. 不知道为什么,又是七个part(第三部也是!)。
6. 我在这部戏下了很多功夫,有许多大突破。这次采用大量的PA system,sound effect,道具,甚至是化妆。服装也是问了很多朋友的意见才做决定。没有办法看到那么注重细节的舞台剧,有点可惜。
7. 我连被车撞的那一幕也想好了。观众看到了应该会很惊讶,因为那辆车会自己动。车如何动?首先,那辆车是由保丽龙做成的,把它画成一辆车的样子(不要觉得很可笑,blilik tayangan里有这东西,在某校内戏剧表演也有用过这辆车)。如何让它自己动?把它粘在一辆大型的玩具车上(Joevine sponsor),然后再用遥控器控制它。缺点是速度可能会慢了点,但因为没有演,所以没试过。
8. 主角的名字,陈德杰,是她取的。Eddie曾经问过我:“可以换掉名字吗?”“你要换什么名字都可以,但陈德杰这三个字不可以动!”

5 条评论:

  1. 没机会表演真的是有点可惜。

    可是,你看得开是件好事= )

    对了!不如你们在新春庆典上表演!还有机会!(其实我蛮想看的)

    *你很像很讨厌MU酱,每次都讲MU输掉。(阿Tam会被你气死)

    回复删除
  2. 你们华文学会真的肯请我们吗?不过我会用第三部的剧本哦!(如果真的要的话跟st.john主席讲lol)

    *Liverpool的球迷特别讨厌MU,MU的球迷特别讨厌Liverpool,这是Fixed variable,哈哈。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为什么一定要以st.john的名义去演呢?
    如果新春庆典上有机会表演的话
    有想过以班级的名义吗?
    难道我们班没有可造之才吗?
    顺便让2010年5B班给彼此留下美好回忆

    只是给意见罢了

    回复删除
  5. 当然,想过。但我会以st.john的名义去表演主要有两个原因:
    1)可造之才是一定有,但不用想也知道肯演的有谁(就是坐在你后面的那堆人loh),在练第二部戏的时候我都不太敢骂st.john的主席和副主席了,我不觉得我能够管好那些人。
    2)我想到剧本的第一天,我就想好谁演什么了,因为我发现到故事里角色的性格和我以前的演员很配。

    而且,这是我的最后一部戏(可能性很高),我不想要用一些我没看过他表演的人。我不想冒险。

    p/s:今年教师节表演的时候我拿过我的第一个剧本给班长看,但被他reject了。我刚开始,真的想要以班级的名义去表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