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歌与我

假期来了吗?总觉得比较像是周休二日而已。还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假期前想了一大堆东西写,但也忘了一大堆,哈哈。

之前叫伟松帮我找歌,七十首左右,但他只给我找到了五十多首。无论如何,现在电话里面也有很多好歌,我喜欢的歌,有故事的歌。

第一首应该是方大同的“三人游”。我喜欢“三人游”不是因为它那些爱来爱去的歌词(说真的,如果不看歌词,我不知道他在唱什么),我喜欢的是方大同的歌声,那听了会令人崩溃的曲,和一句歌词,“这样就已足够了”。这句话很好用,人,真的应该懂得知足。

第二首还是方大同的,他翻唱George Benson的“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我以前除了华语歌之外,什么都不听,也很抗拒。自从伟伦介绍我这首歌之后,我开始喜欢上英文歌,听完英文歌会觉得华语歌不好听lol。最近喜欢上James Blunt的“You're Beautiful”和倪安东版的“The Blower's Daughter”。听“You're Beautiful”的时候有点不敢相信,一个外表看起来这么man的人的声音竟然和青峰差不多。不过和青峰不同的是,他的歌声没有压迫感,但也没有像林志炫那么优美。至于倪安东版的“The Blower's Daughter”嘛,我觉得他唱得比原唱(Damien Rice)还要好,也有可能是个人喜好的问题,我比较喜欢他的音色和诠释的方式。每听一次就会被感动一次,眼睛会湿一次,不知道为什么,也会打瞌睡一次(可能是听到缺氧XD)。尤其是最后一段“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I can't take my eyes,my eyes,till find somebody new”

第三首我已经讲过很多次了,品冠的“那些女孩教我的事”。不知道为什么,听了那么久,那种感觉还是不会变,也不会腻。什么感觉...... I don't know how to explain.

第四首是周华健、李宗盛和品冠合唱的“最近比较烦”。作词超棒,应该是我听过最棒的词吧!而且,当你很烦的时候,去听这首歌,就会变得不烦了。

第五首,苏打绿的“狂热”。我超喜欢阿龚一开场的keyboard声,超棒。作词也很棒,很有意义,我好像没听过这类型的词。最佳作词奖迟早是青峰的。

第六首,徐佳莹的“身骑白马”。虽然可以很清楚的听到徐佳莹在歌唱技巧上的不足,但,这首歌,就是好听。徐佳莹的写歌功力很强。

最后一首,郑中基的“无赖”。这不算是我的故事,是伟伦的故事。上次去Asahan的时候,伟伦约了个女孩子,但那女的只回复了这首歌。我刚开始还以为是那女的骂伟伦无赖,过后想了想,才知道原来是歌词,“为何还喜欢我我这种无赖”。

还有一首他没找到,但超好听的,刘界辉的“下半生”。他让我觉得马来西亚是有希望的。很多人都说,如果他在香港的比赛唱广东歌,冠军一定是他的。他唱广东歌甚至比一些香港的歌手还要好,但华语歌就...... 忘了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首歌的,但就因为这首歌,我开始听广东歌。

另一首他没找到的好歌是龚柯允的“太傻”。我觉得她唱到比巫启贤好。高音没有话讲,歌声也没有话讲。我以前常常替这些流行歌评分,满分是二十。最高的是梁静茹的“崇拜”,19.5分。这首歌19分,就因为她在一个地方唱油了,要不然,满分。

突然好想讲一讲戏,离题一下。看了《2012》,感觉怎样...... 虎头蛇尾,最直接了当的形容。前面真的很“杀”,有一些我都不相信是电脑做出来的。但后面,haiz...... 太令我失望,他把结局做得太完美了。如何完美法?坏人死,我没有意见,坏人本来就应该死的。但他把好人的死弄得太理所当然,变成他们本来就应该死。三个是壮烈牺牲,还有一个的死是为了让主角和他的前妻复合,但我觉得如果让Gordon自己选择放弃,会更加好。还有,climax太普通,这种剧情已经看了不知多少遍了,反而觉得前面更加紧张。当然,我也看到很多正面的东西,比如一些先进的科技,一些在2012年可能会出现的先进科技。比如说声控汽车,以指纹当手机的密码和超快速飞机。而且,这部戏也很有逻辑性。虽然我一直觉得这部戏虎头蛇尾,但,还是有很多人觉得这部戏很好看。连吝啬的有润也说:“十块钱,值得。”

第二部是《Up》。一直很想看这部戏,因为报纸、学海都写,看了这部戏会哭。我没有听过看卡通会看到哭的,看了,很感动,很棒。看这部戏看到一半的时候,我已经忘了我是在看卡通,pixar的卡通比较适合大人看,因为我相信小孩子无法完全吸收到他要传达的讯息。当然,还是有一点意见,我觉得奸角的结束有点普通。反倒是以前的戏像《The Incredibles》和《Ratatouille》在处理奸角方面会更加好。我说过,《Wall-E》是我看过最棒的卡通,为什么?因为他有大部分的时间是只有“Wall-E”和“Eve”这两句台词,但他却能够把要传达的信息传达到淋漓尽致。这部《Up》也有类似的部分,而且,做得更加好。

第三部是最近很红一下的《高校铁金刚》,我搞不懂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这部戏,马来西亚的戏是人看的吗(应该算是马来西亚的戏吧......)?我只看过一部可以看的,《原点》。从那以后,haiz...... 最近却常常在追一部马来西亚连续剧,虽然还是不可以看的。原因?因为有一个长得有点像六月(人名)。我超喜欢六月的。而且,她和我一样,也是姓吴的。XD

p/s:以上纯属个人意见......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