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炒米粉

前几天看饮食节目时(也就是教人怎样煮菜的节目),突然想起中二的时候......

那时Pn. Teoh要我们三个人一组,炒米粉。指令一下,几乎所有人都分好组了,只剩下我、园新、和那天没来的兴源,好吧,我们三个就一组吧!

离炒米粉的时间越来越近,其他组都把要带的东西分配好了,但我们这组好像没准备什么似的,好像就讲我会带什么,你会带什么,他会带什么,就这样,set。

到炒米粉那天,兴源带的东西最多,我只带了辣椒,哈哈。在正式炒米粉的时候发生什么事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当时基本上就只有园新在做,我和兴源只有干瞪眼的份。还有就是智超那组的炒米粉因为放太少水,所以米粉炒焦了,哈哈。

我们这组好像是最慢的,但不用紧,最重要的是米粉炒好了。侯厨师偷吃自己煮的炒米粉,说:“米粉淡了点,但鸡蛋和鱼丸挺不错的。”

Pn. Teoh点评我们煮的炒米粉,指了指我们这组的炒米粉,说(In Malay):“要用辣椒来装饰米粉,就一定要把辣椒子去掉,要像这组这样。”(也要看是谁弄这辣椒的,哈哈,不过...... 我那天好像就只有弄这辣椒,哈哈)点评后,她开始试吃,只吃了我们这一盘的,吃了一口,脸色变了,这米粉有什么问题吗?

然后是自己吃自己作品的时候,我吃了一口,OMG,忘了放酱油!其实,不难吃,只是,只有被炒过的米粉味道,没有任何的调味料(简单一点来讲就是淡而无味)。园新讲:“看吧,我都讲米粉淡了。”兴源则说:“会meh?还好啦!我觉得挺不错的。”(不知道是口味淡还是因为自己煮的关系)最后有没有吃完...... 好像是没有,被园新打包回家了,哈哈。

在bengkel里面喝着吴江展做的萝卜汁(我相信很多人已经忘记他了),吃着自己煮的炒米粉,有什么感觉...... 这餐厅的卫生太糟糕了,哈哈。

4 条评论:

  1. 哈哈!我好你一点,我组煮的还蛮好吃的.(老实说我只准备材料的工作没有下厨的,因为怕火)但是真得很好吃哦!还有材料不是老师给的吗?

    回复删除
  2. 工具是校方给,不过材料是自己带。

    你那组煮的好吃,又不是你煮的好吃,有什么好光荣的?

    回复删除
  3. 也有我的份嘛!哈哈!我可是又帮忙的哦!

    回复删除
  4. 我和有润不用煮,只吃别人煮的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