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考试,再见

10/11/09

熬,熬,熬,考试终于熬过去了,那两个礼拜都睡眠不足,每天开夜车,那种日子真难受,哈哈。

虽然考试结束了,但还是无法忘掉考试。这几天分考卷,几科欢喜几科忧。我挺不喜欢分考卷的日子,why?因为我的fail会爆,太多纸了。找了popular和书虫都找不到我要的fail。Ah Kam讲Thai Kuang有,要找一个时间去看看。

接下来要做什么事呢?我为自己安排了很多很多的节目,希望不会闷死。先讲这个礼拜吧,这个礼拜应该是最忙的了。接下来这三天都要彩排星期六的队庆,幸好我没有操步,哈哈。戏没得演了,不管是这个星期六还是下个星期一,会不开心吗?还好啦,毕竟我始终觉得这故事不是很好,或许如果以拍电视剧的手法来演这故事会很棒,但这是舞台剧。星期六或者星期日才解释为什么没有演。看样子这部戏应该不会拿出来拍了,因为想到了一个更棒的剧本,比《大耳窿》更加好,可是没有机会表演,难道这么好的剧本就这样丢进大海吗?谁叫我不要早点想到这剧本呢?其实这剧本在我中二或者中三的时候已经想到了,我还想过,如果有一天我有机会当上导演,表演舞台剧,我一定要用这剧本。可惜,忘了。如果你们有什么表演的话,记得请公教st. john,绝对不会让你们感到失望的。

戏没了,便找了另外一些节目来代替它。上个礼拜,秉兴问:“谁要参加篮球比赛?”伟松向我打了打眼色。伟伦讲:“我看好你,伟松和有润。”最后报名了。可是要四个人,一个当候补。找谁呢?我们便想了想,我们最想从松洲那队找谁过来呢?Kelvin或者Jeremy。Kelvin是技术型,技术的细腻度可说是全班最高。Jeremy是工兵型,很拼。选Kelvin就等于选择进攻,选Jeremy就等于选择防守。最后决定选择进攻,因为我们三个的技术太烂了。今天第一次一起练球,也是最后一次了(因为接下来三天都要去st. john,除了Kelvin之外,其他都是st. john的)。稍微分析了我们四人的优缺点。
1. 有润-优点是爆发力和弹跳能力超强,在班上是数一数二的。缺点是技术不足,而且矮了点。如果对上高佬就完蛋啦!(属于Center或Power Forward,可是就是矮了点)
2. 伟松-典型的Small Forward。Small Forward通常在场上都是被忽略的,但比完后做数据统计,会发现原来他对球队的贡献那么大。优点是勤劳,很积极,而且速度快。缺点是投篮差了点,而且不太清楚场上的局面。
3. Kelvin-Point Guard,华语译为控球后卫。优点是技术超好,超冷静,EQ也超高。而且在组织进攻方面也很强。缺点是懒了点,不爱跑,防守差了点,和投篮差了点。
4.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平时练习的时候投篮都超不准,十多粒进一粒,但到打比赛的时候又很好。优点是投篮准(hopefully),组织进攻能力强。缺点?哈!除了以上两点其他都是缺点。体力超差,技术超烂,速度超慢。本来是打Point Guard的(不会控球的控球后卫),但现在球队都有一个这么好的Point Guard了,可以尝试改变去打Shooting Guard了。

这个星期五就要比赛了,帮我加加油吧!

星期六队庆过后要去看《2012》,总觉得这绝对是一部好戏。目前有五个人去。敬炜去是因为他要追女孩子,有润去是因为他想要看到世界末日(他的愿望),我去是因为我要向这部戏取经,看可以学到什么有关戏的东西。伟松看我们去,不是也要一起去loh。还有一个是谁?就是敬炜要追的那个女孩子loh,我跟敬炜讲,把我们和他们两个的位置分开,不想当电灯泡。为什么我不约女孩子呢?没有女孩子要给我约。

之后呢?假期应该会一直看好戏。第一部一定是《与敌同行》,剧本实在是太好了。郭晋安演到很棒,很奸。郑嘉颍也凭这部戏入围最佳男主角。黎宣的表现也很抢眼。第二部应该是新加坡戏《一房半厅一水缸》,虽然PPS没有,但听讲店里面有。这部戏虽然很像小品,但绝对是新加坡经典小品之一。有什么好看的?新加坡连续剧很少喜剧。而且,我喜欢的新加坡演员中有三个演这部戏,王文永(他靠这部戏入围红星大奖最佳男主角,自从谢韶光息影后,我就认定他是全新加坡演技最好的)、赖怡玲和谢宛瑜(好久没看到她演戏了)。而且陈莉萍也凭这部戏入围红星大奖最佳女主角。配角方面,这是MC King的最后一部戏,因为他在演这部戏期间上了天堂。最后他的戏份被替身代替,所以你可以看到有些时候镜头没有拍他的脸。表现挺不错的,饰演一位口吃的交通警察。李茵珠演到很好,虽然演这种刻薄的家婆是她最擅长的,但这次加了斤斤计较的性格,她把斤斤计较这四个字发挥得淋漓尽致。洪乙心也不错,演越南新娘的总是有不错的表现。还有一个是莫小玲,她演了这部戏过后被新加坡民众骂到很惨,因为她饰演一个好吃懒做的母亲,懒到没有话讲。詹金泉嘛,他演的角色原本的setting很棒,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但他还是差了点。他饰演一个人渣,打婆婆、混黑道、骗钱。是够烂(不是指演技烂),但不过狠。其实Astro正在做这部戏,可是下午四点半刚好是我的睡觉时间,所以很多集都没看到。第三部,绝对是台湾戏,但还不知道要先看哪一部。本来是《痞子英雄》,很想看赵又廷几疯,周渝民几痞,而且台湾很少警匪片。可是最近又看到两部剧本超好的戏。第一部是超红的《命中注定我爱你》,很多人跟我说这部戏很好看。园新说过:“我以为这部戏不好看的,就只看了大结局,哪里知道原来那么好看的。”连园新都讲好看,我不觉得这部戏差到哪里去。我也看过几集,老实说,这是我看过剧本最好的偶像剧。不过还是有一点意见,又是王子配灰姑娘。第二部是《光阴的故事》。正如其名,这部戏是在讲光阴的故事。黄嘉千凭这部戏拿到金钟奖最佳女配角奖。我最喜欢预告片时的三句话,“当时的我们,什么都没有,却过得很幸福。曾经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失去了单纯的幸福。现在的我们,只想找回遗失已久的幸福。”

假期还要做些什么呢?可能会去那两个Kampung仔举办的Add Maths Camp,已经放了他们两次飞机,再放多一次就一定被骂到很惨。还有就是应该会写一篇小说或散文,去比明年的文学创作比赛。可是对自创的故事越来越没有信心,如果得空过头的话,才写吧!

11/11/09

今天伟松突然跑来跟我讲:“主席讲明天Kelab Catur欢送会。”What!?! 好想ponteng哦,因为我超讨厌应酬的,而且,haiz...... 好像是在KF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