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and Future

本来是要接在一起写的,但太长了,所以分开来写。事实上也只是一段对话,一段很长的对话。

昨天,昱昭问我......

shinigami:毕业后你要做什么?
AJ:你指的“毕业后”,是指考完SPM和拿SPM成绩前的那段假期,还是拿了SPM成绩之后?
shinigami:拿了SPM成绩之后。
AJ:我妈叫我考完SPM就去新加坡读书,去读O Level。
shinigami:Hah?!那你要去吗?
AJ:不,当然不,我比较想要留在Malaysia。
shinigami:然后?要做什么?
AJ:...... 我要去找Tan Chaw Yang先,因为我打算读一个很疯狂的科系。
shinigami:什么叫“很疯狂的科系”?
AJ:前途灰暗的科系。
shinigami:什么科系?
AJ:XXX
shinigami:哦...... 有得读的meh?
AJ:马大或者理大应该有吧...... 可是这科系在马来西亚没有前途啊......
shinigami:去新加坡loh。
AJ:去新加坡读书loh,哈哈!
shinigami:Haiz,一个两个都有自己的计划了。
AJ:...... 你还有问谁?
shinigami:没有问,只是伟松跟我讲而已......
AJ:他讲他要做什么?
shinigami:他讲他要做老师,主修数学,副修Physics。然后他被教育部派到圣母教书,当圣母的校长在周会宣布有一个新老师叫“Tai Wei Song”时,所有圣母的学生喝彩。(我们俩开始狂笑)
AJ:这个是他讲的还是你编的?
shinigami:他讲的。

如果给有润听到,他一定会说:“不要做梦了啦!”真的,不要做梦了。

为什么我不要写出我要读的科系,因为真的太疯狂了,等找了Tan Chaw Yang再说吧!我只能够说,读完了,很难找到工作。即使找到工作,收入也不稳定。所以说,读这科,等于在赌前途。我要找Tan Chaw Yang就是要问她,这一盘,值不值得我去赌。如果不读这科,说真的,我也不知道要读什么,我对什么都没兴趣。我的父母对我的期望就是...... 在一间大公司上班,每天吹冷气那种,然后工资不错,但,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把“梦想”拆开来看,也只不过是一个“梦”,加一个“想”......

1 条评论:

  1. 读关于电影的科系?

    不管是什么,加油=)

    去新加坡读书是很很很变态的一件事。我们的教育水准和他们相差太远了。悲哀T - 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