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2009年度第一届《灰色地带》颁奖典礼

成绩出炉了!!!

“年度最佳帖子”

得奖:《他和她的故事(前传&后续)》

评论:事实上,它赢得比我想像中的还不容易,而且,我承认,我有点偏袒。本来基本上就是这两个《他和她的故事》之争,不过,就因为陈伟伦这个人,差点改变了成绩。他在他的blog模仿我的《他和她的故事》,看了,然后再比较会发现,其实,我写的并不怎么好,就只是靠“他”和“她”这两个字在撑着而已。所以最后《他和她的故事》只排在第三或第四而已。那为什么第二集会赢?第一集里,“我”和“他”这两个字没有出现在同一段里。但在第二集,这两个字常常出现在同一段里。我特地去看我有没有弄乱这两个字,没有,一次都没有,很佩服。而且,看了......会笑,而不是像第一集只有......不知道要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至于其他的入围者,《戏子无情》是注定包尾,另外两个都只有一段好而已。但《十二月,生日》稍好,所以排第二。

“最具意义帖子”

得奖:《十二月,生日》

评论:最头痛的一个奖。又是偏袒。这奖主要是选出最有意义的故事和对我日常生活所带来的影响最大的帖子。《爱情?》sure out。其他四个都有它们得奖的理由。故事有意义的是《5月29日》和《十二月,生日》。对我的日常生活带来影响的是《他和她的故事(前传&后续)》。《他和她的故事》是唯一一个具备两个条件的,但一个只排第二,一个只排第三。这奖项应该非常有争议,因为在《十二月,生日》里,有意义的故事只在最后一段,它只靠一段就拿到这个奖,但那一段已经足够了。因为,我觉得,那是我一生中做过最正确的事,虽然,我也不知道这件事(不是帖子)有没有影响到我的日常生活,但,至少我做了,所以,我已经很满足了。现在头痛的是今年要怎样,很难想到比这个还好的了。不用紧,还有十一个月去想。

“最佳标题”

得奖:《戏子无情》

评论:终于,大热门没有赢了...... 增加这个奖是因为每次去看成“伟”的blog时,他的标题都很“杀”,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会常常去想一些很有创意的标题。《戏子无情》得奖,还是因为成“伟”,这标题的来源说过了,甚至还入围“最佳金句”。那句话是成“伟”说的。至于他是从哪里学来的,我不清楚。但,之前我看了我个人觉得最棒的连续剧,《与敌同行》,这部戏的最后一集,有“戏子是无情的”这句话。他可能是从这里抄的。原本的大热门是《最后一块拼图,拼上去了......》,看似很普通的一句话,事实上有特别的意义。这帖子是写我的兴趣受到肯定。事实上,我小时候是个拼图高手。想当年(我老了......),我还曾经赢过全国冠军(不是指我拿到了全国冠军,而是我击败了全国冠军,不过......那好像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冠军,马六甲冠军)。我最喜欢的数字是三也是因为我拼图比赛的成绩总是排第三,我第一次去比(五岁),排第三;我最后一次去比(十一岁),也是第三。至于为什么这标题赢不了,就因为我很喜欢那部戏,哈哈!

“最佳金句”

得奖:“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必然,第三次是命中注定,第四次是天注定。”《他和她的故事(前传&后续)》

评论:完完全全不用比。在入围前我就对自己说,不管入围的有什么,总之这句话一定要得奖。这句话是从哪来的?有看《命中注定我爱你》的一定知道前面三句,那第四句呢?有一次,她在她的blog写了前面三句,我就问她,第四次是什么,她给我的答案是“天注定”。为什么我要问她呢?因为当时我就被她拒绝了四次,所以特地去问她的。也就是说,我天注定会被她拒绝。我很讨厌错字,所以每次写完blog,我都会重复的读一遍。我在读《他和她的故事(前传&后续时)》,就是读到这一句,最想哭。

p/s:新的一年了,去年发生的事情就别想那么多了,“随它去吧,我们都只活一次”。还有,hope everyone happy in new year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