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最后一块拼图,拼上去了......

这帖子会很长......

我曾经想过,如果我以我的兴趣来当作志愿,哈,三个在华人眼中没有出息的工作......

我有三个兴趣,运动,歌,戏。一个一个慢慢讲吧!

第一个,运动。我这人没有运动细胞的。体质超弱的,尤其是肺,跑一下子就不行了。但,我有运动头脑。又可以分成三个部分,足球,篮球,羽球。先讲足球吧!玩足球教练的 online game 玩到马来西亚已经没有对手了。然后是篮球。篮球,每次体育节都有的打。我非常清楚我什么行,什么不行,我用我的头脑来组织进攻。讲到体育节,不得不提“三剑客”。哈。刚开始有润讲我们是三剑客的时候,我不爽,因为篮球是团体的运动,现在又不是三人赛,不是三个人打罢了。但最近发现,我们三个人,有几乎完美的互补。如果不是有润不比,说不定我们会组军参加三人赛(不过呢,我打半场半个小时就跑不动了,怎么可能去比全场呢)。有润负责内线,抢篮板,卡位。我负责外线,组织进攻,传球,放冷箭。伟松看起来没有什么特点,其实不然。伟松是我们的进攻核心,外切内,投篮,吸引对方防守。伟松不差,他什么都会,他只是没有一个特别厉害的能力。一个中锋,一个小前锋,一个控球后卫(不会控球的控球后卫),一支篮球队最重要的三个位置全有了。只不过,比较奇怪的是,最矮的做中锋,最高的做控球后卫。XD

最后是羽球,羽球赛过了两个月,现在才写。哈。在比这个比赛之前,我和伟松没有想过赢一场比赛。虽然我们在练习的时候打得很好,但我们不知道我们对手的水平,我们就抱着能打多少就打多少的心态去比。第一场,第一盘,输了。休息的时候,我对伟松说:“松,不要睡觉了,以你的水准,要赢对手根本就是很简单罢了,醒来!不要睡觉了!”伟松拿起 100 plus,灌了一下,再比。第二盘,21-6!大胜,伟松被我骂醒了。最后一盘,21-14,赢了!我们赢了第一场!八强,对手在第一场大胜侯家两兄弟。平时我们练习也只不过是险胜他们而已,心想,死了。很快的,比完了,21-11,21-9,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大胜!我们又赢了!四强,我们来了!四强输了就别说了。季军战,整个赛会最激烈的一场,前面两盘都是以极小的差距结束,双方各胜一盘。第三盘,我们领先20-18,差一分,差一分我们就赢了,两个 match point 我们都浪费掉,被对手追成20-20,最后的成绩?20-22,输了。还记得输了过后我的反应是什么,躺在地上,然后爬起来,和对手握了握手,笑了笑。伟松无法接受失利,坐在场边,发呆。为什么我要笑?正如我刚才所说的,在比这个比赛之前,我们没有想过我们可以赢一场比赛。还记得那时有交通问题,我便对我妈妈说:“你最多也只是载我一,两天罢了,你觉得以我的水准会打到第三天吗?”想不到,最后果真打到第三天。还不满足吗?而且,因为这个比赛,我的运动头脑第一次被大家认同,老天爷对我很好了。在这里我要感谢两个人,第一个是伟松,没有他,我不可能拿到殿军,虽然他常常说:“都是你害我拿到第四名的。”第二个人呀,我不知道她懂不懂我的 blog,但,我还是要感谢她。正当所有人都在泼我冷水的时候,只有她说我会赢。谢谢你,刘嘉欣。

讲了这么多,才到歌。我没有学过唱歌,钢琴,任何的乐器的。我的歌是怎样写出来的,乱哼。靠天生的音乐细胞写出来的。我不懂什么全音符,什么 key,什么什么的。我会的只是 Do, Re, Mi, Fa, So, La, Ti, Do, 然后再从心里哼出来。作词嘛,我不行,我这人没有笔墨,没有文法。我比较喜欢作曲。前几个礼拜,练完戏,无聊,便唱了我写的歌给那群小鬼们听,他们说,听了很感动,用来追女孩子一定成功。很谢谢他们,我的音乐天分第一次受到肯定。不过,很怕他们用这些歌来伤害无辜的少女。说不定我自己也可以用这些歌来追女孩子,等找到目标先吧(目标?)!

终于,进入正题了。又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应该可以从一个月前开始。那时候刚刚回到 st.john,碰巧,有一个颁奖学金的典礼,但每一个cawangan 要有一个表演,我便多嘴说,表演话剧吧!我有剧本。他们答应了。写到这里有一点写不下去了,因为想到了演这部戏的酸甜苦辣,很辛苦,很想哭。然后第一次练习,一堆中二生,加我,伟松和文晖。选角,不是很顺利,最后决定了谁演什么。每个拜二,拜四都有练戏,看着他们进步,心里挺安慰的。第一次彩排,得到的评语是,有一点乱,还有主角演技很好。第一次被肯定,好!过后照样练,因为一下子有比赛,一下子H1N1,延迟了几个礼拜,练着练着,信心没了。觉得我们演到了一个瓶颈,没有办法进步了。第一次演给 ahli 看,感觉不是很好,怎样不是很好法?就是觉得他们看了这部戏没有什么反应,感想似的。然后顺荣要把剧本改成喜剧。好吧!我承认,要表演舞台剧,只有喜剧可以获得成功。但,你知道一个人拿着一支笔在你的剧本上面写这个,写那个,改这个,改那个的感觉是怎样的吗?就好像是自己的孩子在给人家打。我不改!我一点喜剧的成分都没加。离正式表演的时间越来越近,来练戏的人越来越少。我心灰了。我一直跟伟贤讲,我不要演了,我不要演了!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我为什么不要演了,或许是压力,或许是心理障碍,或许是因为我想要准备考试,我不知道。第二次彩排前两天,自己的学校有一个话剧表演,全校掌声四起,我也觉得他们演到很不错,不过,我很怕,我很怕到我演的那天没有这样的反应或者是冷场,我很怕。一直到彩排那天,也就是正式表演的前一天,我们到了Bachang,他们说,因为A型流感,想要缩短这个典礼的时间,取消了表演这个环节。不过,没有通知到公教。我当时的心情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伤心,我觉得我的压力全部都释放了。但过后他们又补充了一句,如果你们要演的话也可以。我们回复,给我们一点时间考虑。我们围坐在一课室前,讲开了。有人讲换剧本,换成喜剧的剧本,有人讲照演,有人讲不演了(就是我)。讲了很多东西。我一直在重复,这剧本很烂,但我不想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不要演,总之我就是不想演。越讲越远,越讲越远。讲到了上了中四的辛酸。哼,中四!真的很恐怖。伟贤讲着做 st.john 主席的烦恼,旧届给的压力,讲到眼泪流了下来。我也很想哭,我一直讲,我不要读书了,很恐怖,但我哭不出。说起来,再过多一个礼拜(7天),我就一年没哭了。最后,我也没有办法,演吧!我没有其他的选择了。

到正式表演那天,练了一下,上场,死就死。还记得上场前鸿安讲他很怕。我回他,我从头演到尾,你才演一个part。他说,你中四嘛!中四?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上场了,和平时相比,乱。得到的掌声,我不知道是发自内心的掌声,还是敷衍的掌声。一直到 Sir 跟我讲:“Your acting is good.”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其实我错了,这剧本不烂。为什么没有人给过我们positive的反应呢?因为看我们表演的都是中学生。我刚开始很懊恼,我的演技到底怎样,我们的表演到底怎样?大多数人讲乱,但问他们什么乱,他们又不懂。有两个人讲我是最佳导演,一个是松洲,一个是姓林的家辉。没有人讲我是最佳演员,到底是我演技不好,还是我导戏太好?然后Dian Qing和小强又讲我演戏很假。一直到我听到 Sir 的这句话后我明白了,我的演技和我们的剧本是属于写实派。你问中学生,讲到大耳窿他们会想到什么?老师嫁老大。你问成年人同样的问题,或许,有人会讲老师嫁老大,但大多数人会讲,恐怖的利息。我们这次的剧本,可以抓住成年人的眼睛,但中学生,有待加强。

有润叫我在队庆的时候再演多另外一部戏,讲真的,演上瘾了,但不知道会不会再一次临阵退缩。但我一定不演主角了。或许这就是我当初不想演的原因,我是导演,又是主角,我失败,等于整部戏失败,心里所承受的压力,很恐怖。

这两个月,三个我爱的,我会的,都受到肯定。我的人生,已经几乎完美了,几乎。

3 条评论:

  1. 哈哈!你的感谢我收到了!

    回复删除
  2. 你知道我的blog?!?!看样子我下次写东西要小心一点......

    回复删除
  3. 哈哈!你是我的blog的追踪者耶!当然知道咯!放心啦!我又不是大嘴巴,不会爆出去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