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假期 / 电影

...... 最近又有很多东西写了,哈哈!

这个假期看了很多很多戏,我想要评一评戏,顺便介绍几部不错看的戏。

极力推荐:《Titanic》and《Slumdog Millionaire》

要先说哪一部呢?James Cameron 是我看过最注重细节的导演。《Titanic》算是一部历史剧,它是讲述当年沉船的事件。除了James Cameron 自己加入那些情情爱爱的东西,其他,全部,都和历史发生的一模一样。包括船长等等的人是怎样死的,有几多人存活下来?RMS Titanic 是怎样沉的,前面先沉?后面先沉?中间断一半?逃难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哪里一个逃生艇载太少人?几多个人?可以说,他把当年的事件完完全全的表现出来,让我们好像亲眼目睹这个船是怎样沉的一样。为什么我这么清楚的知道这些历史?我说过,我有个坏习惯,每次看完戏一定要查有关这部戏的资料,我单单是这部戏就查了四个小时。我为什么喜欢这部戏?这部戏放映了之后,Leonardo DiCaprio 成了成千上万少女的偶像。事实上,连我都会喜欢上他。他前面演得太好了,很阳光。Kate Winslet 就是后面演到很好。不过发现James Cameron 有一个习惯,他很喜欢选一个不出名的做男主角,和一个不美的做女主角。我常说西方最棒的文艺片(也就是俗称的爱情片)是《Titanic》,东方最棒的文艺片是《新不了情》,马来西亚最棒的文艺片是《Sepet》。不过,《Sepet》和《新不了情》完全比不上《Titanic》。虽然《Titanic》在爱情这部分很普通(也有可能是过后的人抄他的),没什么创意,但那一点点的遗憾,真的很遗憾。

《Slumdog Millionaire》是一部改篇自Vikas Swarup的《Q&A》。故事蓝本超棒。通常那些改篇自小说或漫画的故事蓝本基本上都没话说。这故事是讲一个没受过什么教育的人,一个捧咖啡的,在《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中连续答中很多题,被怀疑是作弊,被送进警察局严刑逼供,最后他讲出他知道这些答案的原因。铺梗一流。尤其是最后一题,一开始这部戏就一直在讲这个东西,但主角竟然不会。最后...... 只能够说,D) It's destiny。 结局有点普通,应该发生的都发生了,但可以被接受。

最具美感:《Avatar》

除了美感这方面,James Cameron 在其他部分都退步了。当然,细节还是极度的注重。他很聪明,他先让所有人都爱上那美丽的树林,然后再摧毁它。我很好奇,如果没有3D,《Avatar》会不会破记录呢?

最闷的好电影:《The Hurt Locker》

剧本不错。如果给我选,《Avatar》还是《The Hurt Locker》比较好,我会选后者。虽然看到差一点睡觉,哈哈!我相信,那些去看这部戏的美国兵,一定哭,Kathryn Bigelow 把美国兵的辛酸、生活,完完全全的表现出来。可是,我不是美国兵,我也不爱看战争片。还有,她和她老公James Cameron(已离婚)有一个共同点,很爱骂粗话。James Cameron 即使是一部爱情片,他最少也要骂一个shit 或者bull shit。Kathryn Bigelow?从头到尾都骂f 开头的。不过,这真的是美国兵会说的话,所以可以被接受。有时候真的很羡慕好莱坞的电影,他们爱骂什么,就骂什么。本区域最多也只是《老师嫁老大》而已啊!演员的演技都很不错,尤其是Jeremy Renner 和Anthony Mackie。不过,这戏有点赞扬美国士兵的感觉....... 至于为什么拿到奥斯卡奖,我只能够说,2009年没有什么好戏(不代表《The Hurt Locker》不好啦......)。

最搞笑:《Home Alone》and《Home Alone 2:Lost in New York》

看这两部戏只是单纯的想要找回小时候的记忆,毕竟不同年龄看同一部戏会有不同的感想。不想给太多的评论,两部戏都用了几乎一样的梗,但真的很搞笑。

最烂:《Yes Man》

Jim Carrey 的电影就是在搞笑的当儿传达出一些讯息。这部戏搞笑的点不多,而且我收不到他要传达的讯息。只能够说,《Bruce Almighty》太好了,相较之下这部戏根本就不值得一提。还有,Jim Carrey 老了...... 爱看喜剧的人常说东方有个周星驰,西方有个Jim Carrey。周星驰已经48岁了,而Jim Carrey 和周星驰平岁。

最血腥:《Inglourious Basterds》

只看了一下子,画面太血腥,不敢看,关掉。整个把头割下来,是怎样做到的呢?不知道过后还会有什么画面...... =.=

2 条评论: